close

20150604113208898.jpg
上班族每月薪水少少,又不想投資10元以下的雞蛋水餃股,可有辦法去投資基本面好卻高價的股票?很多上班族想當王雪紅的股東,卻籌不出50萬元買一張宏達電!事實上,只要花一天菜錢,湊個500元,你照樣可以當上宏達電的股東。

什麼是零股
一般我們買股票都是以「張」為單位,一張就是一千股,零股就是以「股」為交易單位進行買賣。零股交易是在收盤後的1:40到2:30這段時間。
例如我今天想花5000元買台積電(2330)的零股,01/27的收盤價是105元。鬼谷子建議零股買進時可以掛略高一點的價位,比較有機會成交,例如我掛106元,打算買進5000÷106約47股。而我們從證交所的零股成交價格看到,最後搓合成交的價格是105.5,比現股的價格高了0.5塊,馬上就小賺一點零頭。

一開始,上班族可以先買中華電信,如果一張中華電信要5萬多元,而他拿出5000元幾乎可買90股。2年下來陸續累積3張,平均每張成本60元。當每股漲至80元賣出,報酬率達35%以上。零股打破了入市的門檻!」由於基本面好的股票價位通常不低,加上年輕上班族資金不多,通常買步道一張下個月生活費就沒了,而且無法分散風險,因此零股最適合剛出社會的新鮮人。而零股也可以用來練基本功!有些社會新鮮人會拿沒錢當藉口,認為買不起股票而放棄投資這條路,反而當多頭來臨時,眼睜睜和財富錯身,而零股投資給了沒錢買整張股票的年輕人,照樣可以靠郭台銘和王雪紅賺錢的機會。

買賣零股該注意的事情

1.一次不要買太少,免得手續費不划算
幾乎所有券商都有手續費最低20元門檻,包括零股交易也一樣因此,我們買零股如果只買10股、20股這樣交易成本就太高,長期下來成本墊高,獲利就變少。
比如說: 你買進鴻海50股,以11月4日收盤價74元計算成交金額僅3,700元,20元手續費占交易成本就達千分之5.4,快要是一般交易手續費千分之1.425的4倍那麼每筆交易要多少錢才划算呢?我們用20元去除以千分之1.425,得出$14,035元再以74元的鴻海為例,零股交易每次至少要買到190股才合算

2.持股檔數不可多,選產業龍頭較安心
持股不建議太多檔,以免無暇顧及,建議買各個產業的龍頭如:電子業龍頭、紡織業龍頭、塑膠業龍頭、超商業龍頭;買時盡量分散產業不要過度集中在同一產業。

3.當成儲蓄,要有紀律
日常可依自己的金錢能力慢慢把零股存起來,把它當成一種儲蓄要有紀律,每個月慢慢存會有成就感,做零股要有耐性
有心的人最後一定可以得到穩定的報酬的

4.逢低買進,別人恐懼、我們貪婪
市場總是會獎賞願意走不一樣方向的人也就是當別人都在恐懼的時候,我們要貪婪當大盤發生崩盤的時候,人人都覺得世界末日時,就是我們進場的時候了但也不用一次給它全買,可以用分批買進的方式進場。
 

arrow
arrow

    blog.angus28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